close

蘇州,古稱姑蘇城,擁有全世界聞名中國四大名園的其中兩園(拙政園、留園),我們在大約下午1時經沪寧高速公路到蘇州,在蘇州博物館對面的餐廳吃了簡便的中飯(真的非常簡單,雖然點了七八道菜,居然才70幾塊RMB,六個人吃,等於一個人吃10幾塊錢而已,有菜有肉的),就趕著進去拙政園。由於我們很晚到蘇州,又趕著去很多景點,結果整個拙政園像是進去拍照而已。明朝時王獻臣改建此園,取此名因為認為自己拙於政治,我逛完後的感想是應該他污了很多錢,建了這麼大園子,然後才自己謙虛的說甚麼自己拙政吧。園子很大很漂亮,處處有詩意,有山有水,特別的是有一部分是竹林,給人家很涼爽的感覺。可惜我們又趕又要照很多像,人又多,破壞了那原有一份寧靜美感

忠王府經過沒進去,因為趕著去逛蘇州博物館,我覺得很可惜,逛完博物館後覺得忠王府應該是個比較好的選擇,忠王府是太平天國李秀成住的地方

蘇州博物館由貝聿銘建造,用很現代的建築去表現蘇州的明清建築和味道,這個建築說真的不錯,透光佳,具設計感,把古代與現代很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裡面展示一些明清時代蘇州地區的收藏,各式各樣東西都有,但是我對這比較沒那麼有興趣,畢竟來蘇州就是想一窺園林之美

趕忙坐著車子往寒山寺前進,要去欣賞張繼"楓橋夜泊"之處,寒山寺我們沒進去,倒是楓橋我們駐足許久,這個地方也不能說他很美,但是這一首絕唱搭配楓橋,的確讓人興起懷古之情,尤其是橋邊流水邊,怎麼照相怎麼好看。此處是京杭大運河兩個支流的相會之處,張繼在此停泊上岸,聽到遠方寒山寺鐘聲,有感而發寫下這首詩,那麼的惆悵。

到了觀前街,是蘇州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我們在珍珠酒樓飽餐一頓,點了著名的叫化子雞,剁椒魚頭等,還請了一個拉二胡的先生替我們暖場兩曲,古意十足,菜又好吃

回上海後腳痠了,又去阿姨家二樓來個腳底按摩,按摩的小姐是安徽人,我交代他小力一點,結果他還真小力,應該覺得很高興這客人真好伺候吧,按摩一個小時有四十分鐘她一直在跟我聊天,看來大陸人對台灣人蠻好奇的,跟我們一樣,我們也對大陸人的生活好奇,正好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