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要買上海市旅遊套票到周庄這個世界聞名的水鄉去,上海市對於旅遊規劃的很好,在萬人體育館下有一個旅遊集散地,只要是距離上海不是太遠的景點,這邊都有旅遊套票。大巴載你過去,還附上所有的門票,大巴會在約定的時間接你回來,我覺得這個設計很方便,讓不想開車或是沒有車的民眾都能輕鬆的到各地去遊玩。

坐7:30的車出發,大概9:00到周庄,穿越富貴園停車場到了古城去,真是令人驚艷。彷彿自己回到了100年前的時代。屋子都是明清時期建築,古色古香,沒有做過變動,中間小橋流水,一片片扁舟在水上盪著,船夫哼著江南小調,真的是如詩如畫。周庄的興起,是旅美畫家陳逸飛畫出他的家鄉最著名的"雙橋",後來輾轉到美國總統那邊,從此周庄這個小鎮聲名大噪,也帶動了地方的繁榮(歷史的部分我記得不是很清楚,有機會我再補充)。著名景點有沈廳、張廳、全福寺等,廳堂部分是去觀賞明清時期大戶人家的建築與日常生活,其他就是欣賞小橋流水的景色了

四點左右回到上海市,回阿姨家,我和表哥去二樓的指壓按摩做指壓,兩個小時,很痛也很舒服,便宜,一個小時全身按摩+一個小時油壓只要人民幣160,跟台北比起來差太多了

晚上吃音樂餐廳,有丁BAND駐唱,餐點吃到飽,是頂瓜瓜開的,所以比較多是炸類的東西,炸雞、炸薯條等等,這樣一個人才人民幣40,還可以一直聽歌,真划算。

今天重感冒,其實在周庄就已經懨懨的了,回家後洗澡就睡了,今天是初四晚上,初五是傳統中國人接財神的日子,今天舅舅說昨晚放的煙火比除夕還多還漂亮,可惜我沒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