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mboo

在我們踏進Tepper之前, 學校要求大家買"統一規格"的laptop, 其中一款是Lenovo X61 tablet, 也是最多人買的
本來一直不覺得tablet laptop有甚麼好, 我也是繼續用我的舊laptop, 但是上課到最近, 發現tablet真的方便太多啦
因為老師都會提供投影片檔案, 用tablet可以直接在電腦上做筆記, 沒有的人, 要不印出來(像我), 或是直接抄在你自己的筆記本上

本來一直思考要不要買台tablet laptop, 前幾天無意中在Amazon.com發現了Wacom的Bamboo, 算是彌補了這個缺憾啊
我就不需要換電腦了, 因為只要接上這個數位版, 我也能在螢幕上寫東西

歸納優點如下:

1. 配合使用OneNotes2007, 筆記井然有序, 還可以搜尋關鍵字, openbook考試時特別有用
2. 常常我們做了筆記之後想回去查卻不知道寫在哪一本, 你也不可能整天帶著一堆書走來走去, 有了tablet, 所有的筆記都在你電腦裡, 方便你念到下個semester還很方便的查詢
3. 當然沒有tablet也能做筆記啊, 但是遇到:數學式子, 圖形, 沒有數位板還是沒辦法(我也看過有人超強的用鍵盤打出所有的數學式子外加畫圖, 但是他整堂課都在做那些東西, 我懷疑他有真的在聽課嗎?)

不要說Tepper學生喜歡用tablet, 連老師都喜歡用, 這學期四堂課有三個老師用tablet把他們的課堂annotated slide post給學生, 多方便
也不需要寫甚麼黑板了

總經的annotated slide如例:

macro.png

 

Bamboo不貴, Amazon.com有特價(我買的時候有啦), 希望給在MBA苦海中的學子們一盞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