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的春安勤務 真的充滿了刺激、緊張與 "感情"
現在回想起來 仍然令人意猶未竟

一如往常 穿戴全套甲服與裝備
在值日官室等待著今晚的春安勤務開始
心中想著 "退伍前最後一次勤務了 今晚可不能漏氣喔"
上車前特地到整容鏡前調整防彈盔的帽帶 確定自己盔沒有戴歪
一切就位 上車 開始巡邏勤務

平靜的夜晚 從那個石破天驚的180度大轉彎開始
正在寫簿冊的我 無意識的突然往後面甩出
刺耳的警笛聲劃開了天際
一輛轎車(車號、形式就不寫了 不過那都清楚的印在我腦海中)看到警車立刻在基隆辛亥路口迴轉
學長本來以為是單純的交通違規 追上去要開罰單
沒想到小轎車卻加足油門 加速往和平東路方向逃逸 連續闖越好幾個紅綠燈 也差點撞到機車
學長發覺不對勁 趕快打開警笛 並且使用無線電回呼有車輛逃逸 請求協助
坐在一旁的另一名學長則拿出D8 開始錄下整段逃逸的過程

也許這對出生入死的學長們 已經司空見慣了
但對我們兩個小毛頭 可是心跳加速 血脈賁張
整個逃逸追逐 時速到達一百公里以上
坐在後面的我們被強勁的離心力甩過來又甩過去
一面注意前方那台可疑車輛 一面小心自己的盔不要撞到車窗玻璃(想像一下盔大力撞擊玻璃的樣子 可是很大聲的)
老實說 類似的電影情節是看多了
警察抓小偷 這不是老掉牙的故事了嗎
但當自己親身經歷 尤其是身處於執法者的那一方之時
那種緊張 如同大戰即將開始般的襲上心頭
誰也不知道 到底這一追 是追得到還是追不到
會不會發生開槍呢
此時的我 已經開始汗流浹背了

歹徒沿基隆路轉往和平東路往動物園方向
一下子遇到紅綠燈又轉往小巷子裡 雖然路很小 但他完全不顧會不會撞到路人
企圖把我們甩掉
但是 學長的開車技術實在是"超級強"(此時我找不到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學長怎麼開車的)
彎來彎去 繞過臥龍街派出所後到達麟光站
最後躲在一條小巷子裡 車子熄火 靠著車身是黑色的 想要閃避我們的追查
眼尖的警察與憲兵當然不會讓他逃走囉
一個飛快將警車擋在轎車之前
學長一下車 立刻掏槍出來
對著躲在路邊摩托車後的歹徒 指著他 大喊"不要動"
歹徒雙手高舉 一臉惶恐的看著我們 臉上還有手槍所射出的紅外線呢
經過學長的盤問 他一直堅稱自己是因為緊張才逃逸的
並沒有做什麼違法的事情
但是 用常理推斷 誰會在沒有犯罪的情況下 在市區飆車逃逸 闖了那麼多個紅綠燈
還試圖躲避我們呢
可惜的是 一直找不到毒品或其他犯罪的直接證據
只好以不服取締及交通違規開單告發他了

在當下之時 我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大概一分鐘超過一百下吧
右手緊緊的護著槍 左手護著刺刀
腦子裡演練著"取槍 開保險 上膛 ..等"幾個動作
雖然要我開槍 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會害怕
但是如果真的發生槍戰了 必要時也許我會反擊吧(依照用槍時機 沒想到自己就要到達那臨界點了)
那天巷子裡的住戶 也被這突如其來的事情吵醒 隔著鐵窗看著屋外的狀況
警察和憲兵一起出來抓人 該不會是什麼通緝要犯吧
真是抱歉 安靜的夜晚裡讓你們受驚了

我的最後一次勤務 讓我心中燃起對治安的無限希望
至少 在這社會上
有一群人 冒著生命危險 日夜顛倒的在為國家努力
真的感謝他們
這次勤務讓我成長了好多
也體會了從來不曾遇過的事情
希望你們未來的勤務 都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